王止

我:人,一生中总要走往不同的路

他/她:“总”?为什么要用这个字?

我:因为我们不得不走,时间会在背后推我们一把

提醒大家要成长了,要前住下一站
直至人生的终点站

殊途同归
虽各人的起点不同,但各人的终点相同

【何鬼】千年之约

注: 纯粹脑洞文章,勿上升真人


千年之约


穿越千年的伤痛 只为求一个结果

你留下的轮廓 指引我黑夜中不寂寞


仙侠大会中甄厉害的死亡,而乔大侠就被关起来。不论是仙界、魔界还是人界,都是善忘的。不知,这样是好事还是坏事,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告一段落了,甚至没有人愿意提起此事。不久,昆仑派的狱室被神秘黑衣人破坏、放火,而乔大侠便趁机逃走,从此不知所踪……

何田玉回到房间,脱掉黑色的斗篷,卸下戴着的面具,换上昆仑派湖水绿的衣服,把刚脱下的行装扔进火里。


“我所做之事究竟是对还是错?”

“我才是该死之人吗?”何田玉看着火炉中所烧之物烧至灰烬,然后苦涩地耻笑自己


虽然,何田玉杀害甄厉害成功嫁祸到乔大侠身上,但是他是无瑕灵玉化胎而生并存有乌王元神一事便曝光。


何田玉,躺卧在床上回想昔日的种种往事,由懂事开始他就在昆仑山上习武练功,二百多年来从未下山,但求把自身的仙术境界达至心无杂念,来守护昆仑。直至十六年前,师父把一个女婴交给我照顾,她就是鬼师妹,她自幼体弱多病,常常哭哭啼啼,但是只要我抱着她便会停止哭泣并会对着我露出灿烂的笑容。时间慢慢过去,那时候的女婴已经长大变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,这些日子我们朝夕相对便产生了不该有的感情,我们发现我和鬼师妹都彼此爱上而且无法自拔。


“昆仑门规「同门弟子 不得相恋」”忆起这条门规的时候何田玉心中有一阵刺痛的感觉


“爱上了你(鬼师妹)是一错”

“杀掉甄厉害 是二错”

“嫁祸到乔大侠 是三错”

“一步错,步步错。但是我并没有后悔爱上你,与你相爱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事,只可惜我们相爱却不能相守,师妹请原谅我的自私”

“我的过错就让我独自承担吧,我会用我的生命来护你周全”何田玉绝望地闭上眼睛,因为他已经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


清晨,万籁俱寂,天蒙蒙亮,黑夜正欲隐去,破晓的晨光慢慢唤醒沉睡的生灵。何田玉穿着白色的道袍带着三味真火的火苗走往昆仑山上的烽火台,晨光像指引般光照着前往烽火台的道路,而树上的鸟鸣好像与我道别,但当何田玉到达烽火台的台阶段下,突然停下脚步。


“为什么你会在这里?”何田玉惊讶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

“因为我了解你,我不可以让你白白送死。求你别丢下我一人,我们生一起生,死一起死” 一连串泪水从鬼师妹悲伤的脸上无声地流下来


何田玉心痛地看着眼前的爱人,他一手拥抱着鬼师妹任由她的泪水沾湿自己胸膛上的衣服,右手抚摸着她的头,左手抱紧着她的腰间。

“对不起,我爱你!”当鬼师妹抬起头时,何田玉右手抚摸着鬼师妹的脸庞说道

趁鬼师妹分神之时,何田玉温柔地深深吻上了鬼师妹的唇瓣,何田玉增加力度紧紧着她的腰间,好像不想与她分离

鬼师妹面对突如其来的热吻,变得不知所措,此时她才意识到被师兄强吻,但在她很享受这个过程,甚至她无法自制地沦陷在这样的一个吻中,任由师兄加重这个吻的力度,无情地掠夺着她口中的美好。突然,鬼师妹脖子感到一阵刺痛眼前的境像变得模糊,慢慢与刚才迷恋的嘴唇分开,支撑着身体的力气渐渐地抽走,直至失去所有意识,跌进一个熟悉又温暖的怀抱。

“对不起,师妹请原谅我” 何田玉痛心地看着她沉睡的容颜,默默地流下泪光


“出来吧!我知道你也在这里”何田玉对着身后的一棵大树说道

“小鬼,就放心交给我,去吧!”撒扫地说道

“请你把这封信交给师妹手上” 何田玉头也不回地登上烽火台,燃点手中三味真火的火苗


火苗迅速燃烧起来,巨大的火焰回旋在空中,陪衬着冲霄红火,更显得悲烈而雄壮。何田玉消失在无情的火焰中,最后只遗下一块被烟火熏黑的玉石。


当鬼师妹醒来后看见烽火台上的情境,悲痛欲绝跪在地上,她心疼得像刀绞一样,眼泪不住地往下流,她说不出任何的话语,只是任由泪水遮盖自己的所有视线。


“这是何田玉留给你” 撒扫地把这封信交给鬼师妹手上

鬼师妹小心翼翼打开这封信。



师妹:
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想必我已不在人世

抱歉!请原谅我的自私


不要伤心太久,像我这样的罪人是不值得的

不要感到内疚,这是我的宿命也不是你的错

不要觉得难过,因为时间会把回忆偷偷带走


我犯的过错太多了,但我绝对没有后悔爱上你,与你相爱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事


师妹请你不要伤害自己,因为我会心痛的

你要好好照顾自己,

来生我一定会来找你,保护你、爱惜你


何田玉 绝笔



三百年后


鬼师妹容颜依旧,身上散发一点成熟的气质。而白逍遥凭着天质聪颖,每天刻苦练功,在三百年间成为昆仑派掌门。


晨光初起,树林万籁俱寂,鬼师妹带着昔日那块熏黑的玉石独自前往烽火台,她静静地坐在熄灭了的烽火台上,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正确来说她没可能发出声音,因为自从三百年前何田玉玉石俱焚一事,她因伤心过度而变成哑巴,三百年来再没有人听过她的声音。


“师兄已经三百年,这辈子对于我来说太长了。这那年来失去了你活得太苦了,祈求你来生不要失约。师兄,我爱你。”鬼师妹心中说道

鬼师妹喝下手中那瓶毒药,手中抱紧那块熏黑的玉石,无力地躺在烽火台上,任由剧毒夺走自己所有的意识,闭上眼睛慢慢死去……


最后,白逍遥把鬼师妹与那块熏黑的玉石一起葬在烽火台旁边,不久便废除「同门弟子 不得相恋」这条昆仑门规。


如果,没有这条门规鬼师妹就不会被甄厉害威胁比武,也不会发生之后的事而这个秘密便没有其他人知晓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